【赛梦48h|11:00】光是纽带


算是be???

算是he???

孩子也傻了,😂😂😂






1遗传


“贵公子....”


“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一定回去多加管教,给您添麻烦了......”


这是这个月换的第三个学校了,原因都一样,他和赛罗的儿子因为脾气暴躁经常和学校里的小朋友发生肢体冲突甚至破坏公物。


“明明就是他们太弱了,凭什么怪我啊!”


梦比优斯低头看着气呼呼的红蓝相间两个头标的奶团子突然想起了此时正在外星系执行任务的某大英雄。


“噗...”


奶团子皱着的脸展开了,他呆呆的望向自己的爸爸,有些疑惑的开口“爸你为什么笑啊。”


“我突然想起你老爹了。”梦比优斯笑着掐了掐儿子手感颇好的脸蛋。


奶团子明显又不高兴了,他抄着手,一副小恶霸的模样,边走边恶狠狠的说“你想他干什么,明明我比他更好看也比他更强!爸爸你因该更重点关注我才对!老想他干什么,真是的!”


梦比优斯看着自己儿子那个恶道的背影人忍不住传了一段视频给赛罗:


看看你儿子,像不像你?


【视频】


此时赛罗正在处理擦伤,点开视频看着那个和自己小时候几乎一模一样的走姿,翘着嘴角回到:


那要不给他提前预定少儿劳改计划?


不多时梦比优斯回到:


不合适把,赛文尼桑和雷欧尼桑这会儿可都退休啦,双人训练,儿子吃不消吧qaq


赛罗笑了一声,抽出另一只手给老爹发了一条奥特签名,然后给梦比优斯回到:


遗传了我的脾气,就要吃我吃过的苦,不然怎么成为大英雄?这话你照实说给这小子,不用你提,他都会要求去k76的,我了解这臭小子。


梦比优斯看着这条消息想了想,随后收起光脑跟上儿子,他觉得赛罗说的对,自家儿子本来就有潜力有能力,但总被冠以赛罗之子的称号来抹去他本来就拥有的光彩,也许他确实需要一些铁血的训练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与价值,让他去吧。


自己和赛罗的儿子,也一定会是伟大的英雄。


而此时远在另外星系的赛文收到了赛罗的签名。


”是什么事情吗?“雷欧看着赛文的模样有些严肃于是问了一句。


赛文抬起头,眼神是前所未有的锐利:家里的吉普车还能找到吗?”


雷欧:”???“





2成长


“学着使用意念去控制你的头标,在有些战斗中,你没有时间去捡被打落的武器。”赛文站在风沙肆虐的k76上,眼神锐利的看着处于某个小型风眼中的小不点。

“不要着急,学着用心去感受一下武器和自己的共鸣,它是你母体里带出来的,你们就是最亲密的兄弟。”

小不点明显有些烦躁了,它板着脸,恶狠狠的沉下腰,像是一头蓄势待发的野兽,“我不练啦!这是什么鬼地方!诚心耍我是吧!”

红蓝相间的小团子抄着手供着腰一步一步的走出风眼最后在出口处被雷欧拦下。

雷欧低着头看着这个还不到他腰线的小东西,一声轻蔑的哼声低低泄出“嗤,果然不如你父亲。”

“你说什么?有种你再说一次?!”

话音刚落,气势汹汹的小家伙还没来得反应就被雷欧拎着脖颈重新扔进了风眼里。

“学不会就不要出来。”冷冰冰的声音穿过风墙一字一句的钻进暴躁的小朋友脑袋里,他泄愤一样的摘下头标朝雷欧甩去,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赛文大喊一声正要跃进风墙就被一道蓝色的身影先夺一步。

“你在干什么?”赛罗黑着脸捏着儿子不算锋利的头标看着呼哧呼哧喘气的熊孩子。

“要你管!”

赛罗眯了眯眼睛,直接把头标扔进风墙,肆虐的狂风卷着锋利的头标在风眼周围行成了数道混乱伶俐的风刃,裹挟着沙石将皮肤尚且柔软的小朋友身上刮出深浅不一的刀口。

“现在还不让我管我?如果你刚才贸然扔进去就是这个结果。”赛罗站在儿子对面,呼呼的风将他湛蓝的披风鼓吹的丰满,像个夺目而强大的巨人。

“说了不要就是不要!”愤怒的小朋友倔强的迈进混乱的气流中寻找自己的头标,四面八方的碎石不知道是不是有了头标的加入仿佛每一块都是极为锐利的刀片,赛罗静静的站在他身后,悄悄在儿子身体脆弱的部位凝起一道防护,看着他在风墙里进进退退。

“咳咳咳,”最后一次,小朋友终于败下阵来,他虚弱的瘫倒在风眼中,然后看着自己的父亲披着荣誉的披风一步一步迈入风墙,像个无可撼动的大树深深扎根地上,然后在高速肆虐的气流中轻而易举的抓住了他的头标。

“没有那么大本事,就好好管管自己的脾气,欺负普通人算什么英雄好汉?”

赛罗将他的头标扔给他,然后盘腿坐在他面前,锐利深沉的目光直直盯着和自己面容相似的少年。

小朋友被盯的不自在,他哼了一声,把头标插回去,然后撇过头不看赛罗。

“我之前一直想着我可能会有个可爱的女儿,毕竟你爸爸就是个性格柔和的红族。”

少年握紧了拳头,几乎把牙齿咬的咯咯作响。

“但是现在看看,是个儿子我反而更开心。”赛罗挑起眉毛,抖开披风替他遮挡住一些风沙。

少年有些愣住了,他低下头声音囔囔的“他们都说我的是赛罗的儿子,在优秀在厉害也是我爹的基因好……”

“然后呢?”

“然后我就打的他们满地找牙,我本来就很强,跟我老爹是谁一点关系没有。”

“你确实很强,但只是比普通人强一些而已。”

小朋友抬起头瞪着赛罗气鼓鼓的,赛罗看了他一眼,指着边上几个更大型的风眼说“也就比你再大那么一点的时候,我在那里面训练控制头标。”

小朋友的眼睛明显睁大,随后又是窘迫又是泄气的低下脑袋嘀咕了几句。

赛罗看着他这么模样忍不住咧开嘴角,呼噜了一把儿子的小脑袋,“怎么样,你老爹我是不是很强?”

小朋友暴躁的推开赛罗的大手,敷衍的说“是是是,你确实很强,很强!”

“那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强吗?”赛罗突然故作神秘的凑近他,一脸高深莫测的说。

小朋友明显被唬住了,他将信将疑的点了点头,然后凑近一些赛罗,催促他快点把秘诀说出来。

“因为我,有必须要守护的东西。”

小朋友疑惑的抬起脑袋,一脸你骗我是吧的表情。

“我说的可是实话。”赛罗抱着胸直起腰,“只有找到了信仰,才能获得真正的力量。”

“那什么是你的信仰?”

“家人。”

“家人?”小朋友在嘴边过了一遍这个词汇,像是不理解又像是有些懂的表情。

赛罗点了点他的计时器,声音温柔而低沉,“你的爸爸,爷爷,舅爷们,包括你泽塔哥哥,泰迦小叔,还有你,等等都是我力量的源泉。”

小朋友睁大眼睛看着面容严肃却又不失温柔的父亲,突然一下明白了为什么每次爸爸说起他时,眼睛里是从未有过的璀璨。也突然明白了学校里老师介绍到他时总是说他像太阳一般强大像月亮一样温柔。

“这下你明白了吗?我希望这些羁绊也能成为你力量的佐证和源泉。”

小朋友微微地下头,也许是羞愧又也许是低落,他的肩膀微微抽动,“我从来没想要打他们,但是他们总是说只有爸爸接我上下学,给我开家长会,而你从来没有出现过,他们嘲笑我,戏弄说我是低配版的大英雄,只是个长得像的空壳子是你不喜欢的儿子。甚至说你不喜欢爸爸,所以我才动手的。”

“你做的很好~”赛罗轻轻拢住儿子轻微颤抖的身体,“你在维护你的家人,我很开心,但是我不赞同你的这些方法,你有问过爸爸该怎么处理这些事情吗?”

小朋友摇了摇头,赛罗顺着他的脊背,声音温柔,“你应该先告诉老师,用公平公正的方法来处理它,然后在努力修炼让自己变得强大,变的让他们认可你而不是揍他们让他们畏惧你从而得到强大的满足与认同感”

“你就是这样吗?”

赛罗点点头,抱着他站起来然后走出风墙,“现在我们就出去,你给爷爷们道个歉。”

结果刚一出风墙就看见了等在外边一脸着急的梦比优斯。

“你没打他吧?”梦比优斯着急的把儿子从赛罗怀里抱出来仔仔细细的打量。

“怎么浑身都伤啊?有没有哪里伤的重啊?”梦比优斯看着儿子身上大大小小的划伤,眉头皱的死紧。

“爸爸!”哇的一声小朋友是彻底哭起来了,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蹭在梦比优斯脖颈,哭的身体一抖一抖的。

“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哭了?是疼吗?”梦比优斯顺着他的脊背,一边问着儿子一边眼神疑惑的看着赛罗。

“这是他要变强了的讯息。”赛罗笑着揽着他的腰一家三口朝训练场外走去。






3传承


雷欧带着赛罗的儿子来到曾经赛罗训练的地方,从一间仓库里找到了曾经赛罗穿过的修行甲,“这是你父亲之前训练用的,现在轮到你经受它的考验了。”

身形已然抽条的少年拿着那副沉重修行甲表情有些震惊,他不知道父亲是经历了怎么样的修行导致这个特质的修行甲的任何一个甲片上都留有深浅不一的光液痕迹。

“很恐怖对吧。”雷欧回过头,指着胸口一处凹陷处说“他曾经有一次这里至少挨了我四十脚。”

“当时我都吓坏了,虽然有修行甲,但光液还是实实在在的从盔甲的缝隙间流了下来。”

少年没有说话,而是一声不吭的穿上了修行甲,走入了荒凉的竞技场。

第一天训练,少年就尝到了这个盔甲的厉害,它太重太重了,每一次挥拳几乎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他整个人出离的愤怒,因为他觉得没有这个甲他至少能少挨雷欧几下。

夜晚,少年就着一点点星光一点一点的将修行甲脱掉,浑身的淤青让肺部每一次扩充吸气都困难。

“该死的……”他暗骂了一声,将胸甲翻过来清理,赫然就看见了一个歪歪扭扭的名字,“梦比优斯”。

爸爸也穿过?少年宁起眉毛,据他所知,这里除了老爹来修炼过几乎在没有第二个人训练过,那除非就是……

少年兴奋的眯了眯眼睛,仿佛是窥见了一星半点父母的爱情而变得情绪高涨,他偷偷绕过雷欧的卧室来到堆满陈旧物件的仓库,他清楚的记得,在仓库里面摆了几个笔记本。本能让他觉得那里面一定藏着秘密。

好在今晚外边星光璀璨,少年才能在一堆灰尘中找到那几本一吹快要散架的日记本。

“赛罗日记?”,“有谁会在封皮写这么明确啊,不怕别人翻吗?”少年在心中吐槽了几句,然后拍了拍封面的灰尘开启了一段曾经的故事。



今天是第一天来这个鬼地方,挨了雷欧那个老东西一天的揍,真是气死老子了,要不是这个破甲我能手撕了这个老东西。

“很好,有老爹内味了。”少年点点头,翻到了第二页。


没想到这个荒凉的星球上居然有如此可爱的小东西,天哪,他们可真是傻不拉几的,看在诺亚的份上,我就暂且先保护他们一阵子。

少年皱着眉头看着左下角一团毛线成了精一样的东西,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自家老爹描绘的皮古蒙。

“就牛的很~”少年啧啧嘴把那个皮古蒙的画像用光脑扫下来准备以后用来嘲笑赛罗。

随后的几十页都是骂雷欧的,少年没什么兴趣就往后跳了跳。


今天很特别,除了雷欧,这颗死寂的星球上又来了两个人,一个人是泰罗,我见过他,还有一个年轻一点的我不认识,但是他长得很好看,在其他奥特曼中很少有他这样漂亮秀气的,女奥都很少,我以为他也是被带来修炼的,但是泰罗只是和雷欧在交谈些什么,那个年轻一点的人到处乱逛,不多时他就发现了一直在观察他的我,他先是一愣,然后又扬起小脸蹦蹦跳跳的朝我跑过来,他说他叫梦比优斯问我叫什么,我不想在我这么狼狈的时候认识他于是我摇了摇头,他也不追问,只是同我聊些有的没的,其实他说什么我都没怎么在意,我光注意他的脸的,最后我听清楚了一句他夸我身材真好。等我回过神来时,他已经走远了,我很开心,很开心,真希望他下次还能来。

少年皱着眉头把这页记载着爱情初遇的纸翻来覆去的看,却再也找不到一点点别的内容,“这就是光之国广为流传的神仙伴侣的初遇吗?怎么看怎么觉得老爹是个痴汉啊!爸爸讲什么都没听见,就光顾着看脸?”

少年扫兴的摇了摇脑袋继续往后翻,再往后就没有了梦比优斯的记载,只有在快结束的时候,有几行短短的仿佛是要被永远记住的一句话。


等把梦比优斯磨平的那一天,我就足以强大可以去找他,向他介绍自己,赛罗,光之国最强的战士!希望那时他身边还没有别人,就算是有人,那也一定是我。

看到这里,少年回忆起修行甲胸口处那个几乎快要被磨平的名字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雷欧说老爹在挨过四十脚后都依旧爬起来继续训练。

“原来是为了早点去找爸爸啊……”

少年看着那行歪歪扭扭的字仿佛是看到了半夜,父亲盘腿坐在床上,一笔一划的修行甲上刻下爸爸的名字,然后每天珍重的将它放在胸前努力训练的样子。

“还真是老土的行为呢~”少年笑着吐槽了一句,缓缓合上日记本,站起来回了卧室,不多时,又拿着那片胸甲走了回来,他仔仔细细的把日记本放进胸甲里,然后趁着夜色,偷偷溜出k76,将物件打包好从宇宙物流站发往光之国,办完这些事情后,少年满意的抿抿嘴唇自言自语到“要是爸爸知道老爹之前为了他这么拼命,应该会给我添个弟弟或者是妹妹什么的吧,到时候我们一家四口那多幸福!”



深蓝色的星空中,一搜宇宙邮递船划过夜空,载着一份特别的五二一礼物像光之国驶去……





4卸甲


当近乎无尽的生命要走向终结时,赛罗只觉得是解脱,一切终于都要结束了。

他的眼灯逐渐逐渐带去光泽,身上的花纹也是颓败的颜色,越来越多的光例子从他的皮肤上渗透出来漂浮在空气中久久不能弥散。

时间到了……

呼,最后一口气息艰难的从肺部挤压出来,赛罗茫然的看着墨兰色的天空,想到了地球的夜晚,想到了k76,想到儿子,又想到了光之国,最后的最后,想到了那人快要弥散时的灰暗无比的眼灯。

你会在哪里等着我呢?赛罗侧过脑袋,饱经风霜的五官是刀削般的深沉,他看着泪眼婆陀的儿子仿佛是看见了年轻的自己。

“不许哭……”赛罗动了动舌头,他不太清楚他有没有发出声音来,视线逐渐逐渐迷蒙时,透过重重叠叠的身影,赛罗看见了泽塔。

“西秀!”那家伙笑嘻嘻的浑身笼罩着一层柔和的光,他侧过身,指着远处渐渐靠近的身影,声音轻快“我先跑过来的!实在是太想你了!”

越来越浓重的暖光渐渐笼罩过了层层叠叠的人影,赛罗看见了赛文,看见了佐菲,看见了雷欧,还有风马,泰罗,红莲,镜子……好多好多熟悉的面孔,独独没有他……

赛罗动了动手指,想要坐起来仔细找找。

“我在这里!”一如既往清润的声音,赛罗顺着声音望去,在床边看见了他。

“这些年辛苦你了~”

赛罗笑了,他抬起的手想摸摸梦比优斯的脸却被他一把握住,然后顺其自然的从床上挣脱下来,梦比优斯牵着他,越过儿子,越过黑压压的人群,赛罗想在回头看一眼这里,梦比优斯却挽住了他的胳膊。

他眉眼温柔的看着赛罗声音轻柔“放心交给儿子吧~”

赛罗楞了一秒,随即笑着点点头牵着梦比优斯的手投入进等待他的人群中……





光历4433万年,古光之国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黑暗势力几乎将光之国撕的粉碎,参战的奥特战士几乎多全部损在那次毁灭性的战争中,最后光之国最后一名战士赛罗依靠着强大的意志力将敌人消灭,但重创之下的光之国再难重建,于是赛罗带领剩余的幸存者以及同胞们的骸骨迁移去了别的宇宙。









新光一甲5496年,赛罗,初代勇者弥散在先祖大殿前,最后一位经历过旧光之国毁灭战的奥特战士陨落……



上一棒老师:@矮纸斜行作雨声 

下一棒老师:@老王是个墙头草 












评论 ( 8 )
热度 ( 11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砌郎 | Powered by LOFTER